close

昨天陪一位企業主參加會議,他希望我可以幫他看看合作案,會議從早上11:30開始到下午4點,會後他詢問我的感覺如何?我回答:這是一個會獲利案子,不管人或即將運作的公司感覺還不錯,值得加入。

 

很多人會把這種能力誤解為神通,其實這是每個人都有的直覺能力,要感受到這些直覺的訊息,首先必須屏除記憶的重播,因為記憶是我們過去一切發生所留下的感受,有害怕、不信任、恐懼、擔心、憤怒、批判……。我們會判斷錯誤是因為記憶主導一切,我們用過去的經驗在面對未來,即便未來環境已經不一樣了,但人還是跳脫不了過去的經驗;.如何可以接收一切訊息?其實,所有的訊息皆存在我們所處的空間裡,就像電磁波一樣,當我們有手機時,就可以接收對方的來電,手機是一個接收器,人體也是一個接收器,可以接收環境中一切訊息,周遭所有人的想法、所有人的感受、以及一切即將發生的事情,只要當下中斷記憶的重播,很自然你會找到需要的資訊。

 

記得以前在科技公司上班時,有一次陪同老闆、顧問及專業協理到大陸拜訪合作廠商,顧問事先評估幾項產品,希望可以拿下台灣代理權,當時有一家公司的產品非常紅,他上一個產品在業界創下銷售奇蹟,台灣業者都在爭取代理權,顧問費盡心思終於安排洽談的機會,當天我們按照預定時間到達,對方很客氣地接待,因主事者正在忙另一個洽談,要我們稍待片刻,我們一行四人在會議中觀看產品研發的簡介,根據經驗產品應該接近檢測階段,顧問的專業很到位,他極力說服老闆無論如何一定要爭取下來,雖然簽約金有一點高(15~20萬美元)。 產品的專業我不懂,但當下我的感覺並不舒服,我將直覺到的東西說出來,首先這個產品沒有很好不會賺錢,而且對方公司也不會給我們代理權;當天果真沒有拿到代理權,臨行送我們四件印著產品圖案的T恤;二年後這家公司倒了(根據經驗簽約金是要不回來的),產品最終沒有測試成功,兩岸都沒有上線,每當看見這件T恤時,就會想到會議室那一幕,好險20萬美金,類似經驗比比皆是。

 

當沒有記憶重播時,你的直覺會超越你的經驗值,讓你做最好的判斷,當然過程有時會有一點痛苦,會痛苦是因為直覺違背經驗值,此時會碰觸到恐懼、擔心以及害怕,所以,『信任』是直覺最大的基礎,一次又一次的碰觸恐懼,最後來到全然的信任,你會清楚看見是記憶在重播,還是直覺到重要的訊息。

 

你是用經驗過生活,還是用直覺了悟人生, 不斷清理記憶是進入直覺的不二法門,清理再清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秀妃(蕭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