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4 .業力管理法則(續)

    我很喜歡麥可.羅區格西善用業力法則」所舉的例子:如果你有一個不是很合你意的員工,你心裡不要升起要他走路的念頭,也不要有憎恨他的情緒,而是要心裡祝福他,如果你可以這樣看顧自己的心,最後業力法則運轉的結果,他不是慢慢好轉就是自動離職,如此的結果,代表你們之間圓滿結束,不會再有糾葛(只要有糾葛,總是會再相遇);同樣,在工作執行時,遇到競爭對手,你要心懷祝福,希望他們越來越好,如此,你的業績也才有機會越來越好,時時讓自己心存善念是很重要的。

我很同意這些法則,並常將它應用在工作上,記得有一次,同事私下找我,因為他所負責的產品有一些狀況,其所對應廠商的經理跟其總經理鬧的很凶,幾乎水火不容,他怕影響到我們產品的運作,因為之前他的總經理並不是很支持我們的合作案,我建議同仁安排我跟這位經理聊聊(因之前有跟同仁一起陪訪過,不熟但認識),於是,我單獨跟他做一對一協談,讓他瞭解業力法則的運作,最後透過家族排列讓他跟總經理之間的愛流動,同時願意承擔工作責任並改善跟其他同仁之間的相處,排列結束再用零極限清理彼此間的業力關係。協談總共進行二次,幾個月後,同仁回報狀況改善很多,此位經理跟他的總經理彼此共事愉快,總經理也很支持我們最近的提案;我想這是業力管理法則自然運作之結果,永遠都要記得去祝福你的競爭對手,並發自內心的希望他們可以更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秀妃(蕭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