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讀書會從今年二月進行至今已將近十個月,當初成立的動機很單純,只想提供學員一個繼續學習的環境,因為參加工作坊之後,會有很多的學習和了解,心可以住一段時間,但舊有習氣還是會來敲門,生活發生不斷撞擊,人的心也隨時被試煉著,稍不注意,只有活在慣性輪迴中,所以,養成讀書習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;一本書的問世,往往是作者當下智慧之精華,花些許時間,可以得到一個人的精華,何樂而不為?

每二週一次,說長不長,短不短,每次檢視一次起心動念,行為舉止,讓心重新住進<善的>環境,我們常說<住在一個好地方>,並不是住在豪宅過著奢華的生活,而是你讓你的心住在充滿<愛、善以及感恩>,當心住在這樣的環境,往外的對應就會創造善的循環,此時,即便在經歷痛苦的發生,你的心依然柔軟,雖有苦但卻是天堂;反之,心住在紛紛擾擾的哀怨情仇,即便你擁有人人稱羨的外貌、財富及社會地位,每天苦在發生中,雖是享樂卻猶入地獄之苦;我們無法控制外在環境的發生,但我們可以創造心的環境,讓結果不同。

以下是讀書會四位夥伴的分享,我曾開玩笑說,願不願意交換彼此正在經歷的發生及所受的苦,大家都極力搖頭,還是自己的苦好,當你可以接受正在經歷的一切,你會發現並不會真的這麼苦,大多時候是我們的不甘願在強化它,甘願喔~~~~就不苦了。

(12月開始高雄讀書會,南部夥伴有興趣可以找謝老師報名)  

心得之一

P148 發現自心跑開時,溫柔地將它帶回來,這樣,我們又回到當下,回到直觀體驗。無需嚴厲或批判,而是必須一而再,再而三的練習。

這陣子以來,看到自己的一個習氣;對老大不耐煩,對他講話的口氣常常很差,所以,老大開始有樣學樣,對著弟弟大小聲,讓我心裡很難過。因為是上對下的關係(母親VS兒子),一下子要調整很難,尤其是整個周末跟兩個小毛頭相處,有時真的會令人抓狂。當下要克制脾氣不容易,都是事後在懊惱。相同情況一再發生,我看到了我對孩子的嚴厲,以及對自己的批判,作者這段話提醒了我:對孩子和自己寬容,溫柔以待,不斷練習。某些程度,我知道是把對先生的憤怒遷怒到孩子身上,除了持續清理先生的痛苦之外,也開始清理清理潛意識中引起對孩子不耐煩的訊息。 

P150 當內心平靜下來,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處理的。

P154 我們有多不願傷害彼此,世界就有多仁慈。 

以前,先生在我心裡占99.9%(真的不誇張,就是這麼多),經過外遇事件,剩不到10%。至少,我還有工作、孩子、家人和朋友,是個很幸福的人。這場經歷,讓我好像從昏睡中醒來,以前糾結的情感,現在變得雲淡風輕。曾經想要報復,但是想到先生是婆婆的兒子,也是孩子們的爸爸,也狠不下心。如果我停止傷害他,可以讓這個世界多些仁慈,我願意這麼做。 

心得之二

P172/7我要把狂象般的心緊栓在堅固的柱子上︰憶念佛法我也要嚴密看守不讓它鬆綁逃失

     11/4上完一整天福智的培訓,別人是歡歡喜喜的急著趕回家,我卻有些遲疑。回到家沒看到女兒,去電得知外出吃飯,回來時間未定。此時一股莫名的惆悵情緒湧上心頭,直接反應就是找“他”問問上週一提出付房貸的決定如何。原來我就像個問題孩子,所有的舉動看似合理的爭個公平,其實真正內在渴求的只是在討一份關愛,只想找株大樹攀附的藤蔓。害怕獨處、恐懼空窗、否定內在自我價值才是問題癥結。終於看見問題的真相,堅定的告訴自己“快樂的活出自我”。

     於是打幾通電話轉移注意力之後趕緊“清理”,接著背經、讀書,期待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天下,內化聖者的智慧結晶調整心緒修正行為。 

P176/-3人生苦短,讓我們訓練自己安住當下,不再加強散漫心的習氣吧! 

    感謝這個發生讓我及早清醒,認識覆藏許久的真面目。這麼多年來他讓我予取予求又為這個家全力打拼,活得夠累了,想休息了,就順他意用他自己選擇的方式放鬆一下吧﹗親愛的老兄,我愛你,祝福你!

 

心得之三

整治貧乏的心

近來發現自己像糾察般,眼光老是落在另一伴身上!他的所言所行都只為自己~~對他的批判日異增多,多到自己快無法承受!自私、捨不得分享……赫然發現這不就是自己的內心世界嗎?匱乏….天啊!更清楚地看到我很重要而你卻都沒把我放心上?繞了一大圈,體驗到、也看到了,提醒著自己清理,莫再滋養這習氣!

散漫的心會令我們遭到無間地獄的苦難!

自古成功靠要求,不是自我要求,就是等別人來要求,督促是件頗為重要的關鍵!經由督促可避免也可成就許多事。此刻的我正受著心的煎苦!散漫不能成事,雖招來許多機會,卻無力承接。既沉重又心痛!試著當下只做一件事,當意念紛飛就再把心拉回來,重覆著~~

隨時,對於我們的發現,不批判也不心生驕慢 

生活中不停地被情緒推得團團轉,感謝有書中內容分享可依循、有老師的話語可提醒,學習著如何讓自己不鬆不緊,行為反應恰如其分! 

心得之四

P156同理,我們永遠不可能,控制事物的外在變化,但只要掌握並調伏內心就夠了,還有什麼需要對治的。

    這一個多月來發生爸爸生病的事情,從剛開始的慌張到恐懼到目前稍微平靜的面對這一切,之前一直拼命向外求救,找資源,目的是想救治爸爸,從帶著預期的心清理這一切,到現在不帶任何期待的清理,不做任何計畫,只是相信神性,讓我與爸爸的愛可以互相流動,進而療癒我自己,我無法控制這一切,我只能清理讓自己的心回到平靜的狀態,我視這一切是機會,謝謝諸佛菩薩,一切萬有,感謝大家的幫忙。

著作聲明:藍色粗黑體字出自<生命不再等待>之內文,僅此感謝帶給我們的學習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秀妃(蕭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