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    

『前世課題』是在工作坊排列中常出現的連結,它讓所有參與者有很深的學習和看見,原來,我們身上所有課題只是讓我們有機會再一次去面對、突破,最後去完成它,如果我們選擇逃避,這個課題將如影隨行,並不斷創造發生,直至我們臣服並從中得到智慧,當瞭解這些運作模式後,我們不得不讚嘆存在的安排與奧妙。 

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自己要面對的課題,有些人深受情緒困擾,有些人害怕被遺棄,有的人不想活下來,有的人放不下對父母的仇恨,有的人不願意長大,有的人不想成為媽媽,有的人不想負責任….,項目之多,讓人不勝枚舉,這些課題之所以被發現,並不完全是個案因這個問題來做排列,而是在排列其他問題時,突然出現『前世課題』連結,那一刻才恍然大悟,原來這一切一切的發生,只是要讓人們發現這個課題,面對這個課題,並且突破他,那種過程,就好像進入催眠一樣,在催眠中,通常我們會選擇一個問題來進行,讓個案進入影響這個問題的前世,在前世中發現問題的糾葛,催眠結束後,個案的問題會有機會慢慢好轉;在排列課程中,當有機會面對『前世課題』時,通常心中會很感謝,因為那是問題的根源,而存在願意讓它浮現出來讓我們看見,並穿越它。 

記得有一位個案小時候父母不和而分離,他一直跟媽媽生活在一起,他們吃了不少苦,長大後,他對爸爸懷著很深的仇恨,為此,他非常痛苦,從家族排列原理中,我們可以說他承接媽媽對爸爸的情緒,一般家排會排出父母做和解,但在這個個案中,這個仇恨卻是來自前世,前世他被父母遺棄而成為孤兒,他內心充滿仇恨,他帶著這個仇恨來到這一世,所以,他必須選擇符合這個課題條件的父母,讓他再一次經驗被遺棄的痛苦,這一次他依然可以選擇繼續仇恨下去,並在這個課題中繼續輪迴,但他也可以選擇寬恕,用愛取代仇恨,讓自己從中得到釋放得到解脫;在工作坊中讓我們有機會選擇後者,讓愛流動,讓仇恨釋放,通常只要勇敢面對,課題將不再是課題了。

在我的身上也曾有一次很深刻的體驗:我跟我女兒的關係。女兒現在大一,她也有她的叛逆期,很高應我們一起經歷過那段艱辛的日子,在過程中發現,有些問題不完全是她的錯,大部分會看到我應該調整和改變的地方;我很愛孩子,也很疼孩子,這是週遭親友都知道的事情,我的媽媽給我很多的愛,我也將滿滿的愛帶給孩子,我跟孩子度過一段美好時光,因為美好,所以,從來沒有發現自己的錯,直到女兒叛逆期的出現,我才開始認真思索自己的言行舉止,並試圖從中調整自己,當問題尚未得到解決時,我只能用零極限方法不斷清理,讓心可以安住,避免傷害的擴大;曾有很長一段時間,我們一起外出購物,她總是走在我後方3~5步的距離,要靠近她是那麼難,走一段路總是要不時回頭看看還在不在,每一個互動總是小心翼翼,希望不要無意中又傷害到她,在還沒有看到希望那一刻,除了清理還是清理,我很清楚,問題不在她,孩子只是我一面鏡子,我無法在鏡子中努力,我必須回到源頭中調整自己。

 

很感謝零極限的應用,透過不斷的清理,讓我多次找到問題背後的原因,我不斷在心中作很深的懺悔並改變自己的行為,跟女兒的互動漸漸產生很大的質變,我們又開心地在一起;在這3~4年的過程中,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,那是一次家族排列工作坊,其中一位個案想改善跟女兒的關係,在排列中可以清楚看到女兒對媽媽有很深的愛,但就是沒辦法靠近媽媽(在個案敘述中,是媽媽無法靠近女兒);在處理2~3個連結後,突然出現個案的前世課題:『不想成為媽媽』,那一刻終於看到問題的核心,引導學員作一些對話後,很奇妙的事情發生了,女兒快速地靠近媽媽,母女之間的愛終於可以流動;那一刻我深深被撞擊到,我彷彿看見自己的問題,我深愛孩子,也為他們付出很多,一切都是心甘情願的,但我突然發現,在我內心深處並沒有想要真正想成為媽媽這個角色……。

 

這樣的體會當頭棒喝,從此認真清理這個課題『不想成為媽媽』,漸漸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,那是一種很自然的愛,在這種愛中所產生的關係,孩子走在自己的道路上,而我也不會因為『接受自己成為媽媽』而影響對生命的追求,當愛流動時,彼此都得到真正的自由。

 

其他課題亦是相同法則,例如:有一些人內心,有時候會有一閃而過的死亡念頭,有時候這個念頭是來自前世課題:不想活,因有這個課題,所以,每當遇到不順遂不如意時,逃避的念頭就會浮起,並想結束生命,如果,這一世一樣選擇輕生,則課題依然存在,所以,面對問題是唯一的選擇,此時,只要輕輕閉上眼睛,對著這個課題深深一鞠躬,並在心中默念:『不論前世的發生是什麼,我會尊重和接受,這一世不論遇到任何問題和困難,我會勇敢面對和穿越,珍惜這個生命不再逃避,如果前世因這個課題而傷害到人,或帶給大家痛苦,請原諒我,謝謝你,我愛你。』接著念莫兒娜祈禱文…重複念零極限四句話…。這樣的清理效果非常好,大家可以試看看,一段時間後,當心中不再有『不想活的念頭』,生活會漸漸好轉,一切越來越順遂。

 

感謝所有工作坊學員帶給我的學習以及改變,很多學習來自生活的發生,而零極限的應用讓我可以勇敢面對發生不再逃避;每一梯學員的到來,透過家族排列讓我們療癒關係中的裂痕,每一段關係都是要帶給我們學習,所有關係中的問題都需要勇氣面對,『穿越』需要一份等待,可能三天、可能三個月、更有可能三年或三十年,穿越後,我們將得到不逃避的寧靜,願將此心得分享給您,願您能洞穿存在的發生,並發現背後的智慧,期待大家皆可從中獲益,從糾葛中得到釋放得到解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秀妃(蕭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