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掛完電話,我依然淚流不止,因為透過排列及清理,學員的女兒終於開口叫『媽媽』,這一聲『媽媽』,她等好久好久……,只要為人母,都可以體會箇中等待的滋味,無奈、無能為力,心中充滿對孩子的愛,但鴻溝卻大如江海,無以為渡……,我忍不住淚流滿面,心中突然出現一個聲音『一生只要做對一件事就可以了』。

這次活動針對親子關係,這是我們生命的核心,但有時候不是不想面對,而是不知道該如何出手;3月份台北的工作坊,我第一次讓小五生參加排列,這位小朋友我見了幾次面,都是陪媽媽到課程場地,然後一個人乖巧的在旁邊的閱覽室做功課,隱約聽媽媽談起小孩很膽小怕黑,我心中就掛記著,這次媽媽要來複訓,特別安排小孩做排列,為了讓小孩免於驚嚇,所以,作了一些保護措施,我詢問孩子想面對什麼問題,孩子回答『幽閉恐懼症』,她從書上發現她的症狀是『幽閉恐懼症』,我大概感覺一下,是這個問題沒有錯,於是我們朝向這個問題下去排列,在排列過程中,看見孩子承受前世傷痕纍纍的記憶影響,讓她這一世處在『幽閉恐懼症』的痛苦中,前世的傷痛讓工作坊每位夥伴沒有停止過哭泣,我儘量做一些保護措施,讓小孩不受悲傷的影響,結束後,她覺得很輕鬆並快樂地離開現場。

隔天,收到媽媽部落格留言,徵求媽媽的同意,將全文分享給大家:

『親愛的老師:

謝謝妳昨天的協助,讓我看到我對孩子的求救有多大的忽視,昨天女兒在回家的車上告訴我,她以前有多怕一個人搭電梯,在一人搭電梯時的心路歷程,及一個人在浴室洗澡有多害怕,以前我只想著,孩子長大了,要自己洗澡,自己睡覺,自己去倒垃圾,自己……卻不知道自已對她來說是多大的恐懼,而討厭她的黏踢踢,對不起親愛的孩子。』

短短的分享,卻是千千萬萬孩子成長的縮影,身為媽媽的我們,似乎在盡力的同時,總是期望他們儘快長大獨立,相處中不知不覺忽略孩子的需求,我們深愛著她,卻讓他們孤獨的面對他自己的無能為力,願透過這樣的分享,提醒每位媽媽都能看見孩子的需要,每個孩子的需求都可以得到滿足,也願每位孩子皆得平安快樂長大。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秀妃(蕭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