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在我們的靈魂底層,常有一些莫名的連結,有些人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,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(好幾代的祖先),但在靈魂底層我們卻是深深愛著他,並跟他有很深的連結,我們用承接他的命運、他的情緒、甚至他的死亡,來表達對他的愛和忠誠;當我們內在開始進行這樣的連結時,我們外在的結果就開始受他的影響。

    在家族排列中最常看到的連結是死亡的連結(朝向死亡的動力),何謂死亡的連結?就是個案對往生者有很深的愛,並強烈的想在一起或追隨。當一個人身上有死亡的連結時,有時候不經意會有死亡的念頭、或沒有活下來的意願和熱誠、或覺得<就這樣走了也沒有關係>、或覺得人生活著沒有什麼意義,在他的身上漸漸會有一些現象產生:

第一階段,在財富上會產生一些狀況,即他所賺的錢留不下來,不論收入多寡,錢總是會花光甚至負債。(失去財富)

第二階段,工作(或事業、學業)漸漸會開始出現不順或失業。(失去工作、事業、輟學)

第三階段,在人際關係上會引發一些障礙,跟家人(或親密的人)不合,夫妻(或男女朋友)漸行漸遠,最後產生分離。(失去人)

第四階段,健康會開始出現一些狀況,透過疾病、意外或自殺讓自己朝向死亡。(失去生命)

 

如果個案已為人父母,當身上有這樣的死亡動力時,在靈魂底層,個案的孩子為了表達對父母的愛和忠誠,會有以下其中一種狀況產生:

第一種現象:爸爸(媽媽)我愛你,我要跟著你走:孩子靈魂追隨父母腳步朝向死亡;在現實生活中,孩子容易生病。

第二種現象:阻擋:在靈魂底層孩子因為愛而阻擋父母朝向死亡;在現實生活中孩子會有很多不當的行為,以便引發跟父母衝突,藉由這樣的衝突,讓父母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來,有時候父母對孩子會極度痛心,殊不知孩子行為背後對父母有很深的愛。

第三種現象:爸爸(媽媽)你留下來,我代替你走:在靈魂底層孩子期待父母可以留下來,他以為代替父母走,父母就可以留下來;在這種情況下孩子容易透過意外而死亡。

不論你是父母或是孩子,這樣的愛都不是真正的愛;為了避免我們靈魂底層有連結而不知道,建議大家可以偶而讓自己閉上眼睛並在心中默念<我承諾我自己,我會快樂地活下來>,透過這樣的內在對話,一段時間後,你會慢慢離開死亡的動力,週遭的結果會慢慢好轉,如果你有孩子,孩子也會因為你好轉而跟著開始好轉,所以,有時候孩子問題的根源來自父母,父母好了,孩子也跟著好,為人父母,為了孩子,請讓自己認真清理,並讓自己快樂的活下來。  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秀妃(蕭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