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生最幸運的一件事,莫過於一出社會就遇到一位好老闆,所謂『好老闆』的定義是:他帶給我很多正確的觀念、要求我學習成長、逼迫我面對恐懼、丟給我很多困難的事、對我很大的信任、給我很大的舞台,最後給我很豐盛的收入和滿滿的愛,即便到今天,我內心依然對他無限感恩,他是我的恩師也是我出社會第一個老闆~陳本源先生。

我在陳先生身邊工作了將近十年,歸納這十年的經驗,我看見一個不變的法則~『賺大錢的秘密』,只要遵循這個法則,員工不用計較薪水、不用計較獎金、更不用為自己爭取職稱,調薪和升官自然水到渠成;在我大學畢業最初的25年職場生涯中,這個『賺大錢的秘密』是我內在運轉的軌道,它不斷提升我的能力和價值,除了讓我創造數百萬的年收入之外,更重要的是,我為公司為老闆創造了豐盛的價值。

什麼是『賺大錢的秘密』?如何在工作中升職、賺大錢?關鍵在於你是哪一類員工?

1.愛計較的員工:   

    工作價值 = 薪資  →  老闆不用調薪

每一個應徵的職稱會有相對應的薪資,很多人會卡死在這個限制(職稱和薪資),例如工作薪資是3萬元,很多人會想我拿多少錢做多少事,主管多給工作時,臉色就會很難看,主管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,所以,不敢加工作,等到調薪時,在主管心中自然會覺得目前薪資搭配你的工作剛剛好,對員工主動加薪的意願就會降低,更不用談給你獎金,很多員工都忽略了,其實有時候獎金的收入會遠大於本薪,計較的結果是讓自己失去更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工作   =    3萬元    剛剛好,不用加薪

很多人一輩子工作的態度是『不求有功,但求無過』,被動等待公司整體調薪,等到有一天公司要裁員時,才提心吊膽自己在不在那5%裁員名單中。

2.雞婆性的員工:    

    工作價值  >  薪資  → 老闆一定加薪或提高職稱

這是賺大錢秘密之鑰,回顧職場生涯,無意中發現:不論老闆給我多少薪水,我總是盡我所能的創造公司的利潤,當我的工作價值遠大於薪資時,老闆一定會加薪或提高職稱,這樣的方式應用在不同的工作,最後結果都是相同,老闆給我的年薪總是超乎我的想像。有的工作剛開始並沒有跟老闆討論薪水,進公司後只是認真創造公司的利潤,曾經有一次身兼四大部門主管,工作忙到在公司走路都要小跑步,看似辛苦,其實是在突破自己很多限制,和培養很多能力,當工作越加越多時,人內在良心的天秤就會不平衡,老闆一定會加薪或發獎金,所以,工作增加時,千萬不要抱怨,而應心存感謝,因為老闆願意給我們機會,培養我們的能力,只要願意付出,最後老闆內心的天秤一定會受不了而主動加薪和調整職稱。

如果,遇到的老闆或主管很摳,看不見員工這一切的付出,在適當時機一定會有更適合的工作出現,只要是鑽石就一定會被看見。

3.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工作價值

不論是哪一種工作都很容易掉入『用時間換金錢』的輪迴中,如何在每一個工作崗位中創造價值是非常重要,有些人在工作中的表現會讓人動容並不在職位的高低,而是他對工作的熱情以及所創造的價值,維持工作的熱情是非常重要的,只有熱情才會創造工作價值。

4.如何擁有不熄滅的熱情和企圖心

當認真投入工作一段時間後,漸漸地很多問題都會浮上水面,這些工作上的問題可以區分為二部分:就是『事』跟『人』,工作中有關『事』的部分需要陽性能量,陽性能量就是:企圖心、果斷、追求和達成,這個能量來自我們跟爸爸的關係,如果我們跟爸爸之間的愛可以流動,我們在工作上有關『事』的部分,就比較容易有企圖心、果斷、追求和達成的力量。

而『人』的部分則需要陰性能量,陰性能量就是:接受、付出、愛與熱情,陰性能量主要是來自我們跟媽媽的關係,當我們跟媽媽之間的愛可以流動時,我們就比較容易俱足跟人相處的特質:接受、付出、愛與熱情。

所以,我們跟父母的關係決定了我們工作上的態度,我們對父母的感覺也會投射到主管的身上,很多時候,在父母身上我們抗拒的部分會在主管身上再度呈現,所以,這一生,我們第一個要圓滿的關係就是跟父母的關係,當我們圓滿跟父母的關係時,在職場上跟長輩的關係就會流暢,很自然會得到長輩的幫助,這些長輩有可能是主管、老闆或外面的客戶,能力搭配機會,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蕭秀妃(蕭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