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女兒讀大學了,

雖然住在家裡,

但我讓她生活自理,

幾點起床?幾點睡覺?

有沒有課?什麼時候回家?

全部讓她自己來,

不再像高中生活盯前盯後,

唯一要求,只希望她不要翹課,

因為只要有一次翹課經驗,

接下來會沒完沒了。

 

今天女兒比較晚起,

而我剛好跟朋友11點有約,

因朋友辦公室附近用餐不方便,

所以,我想直接帶住家附近的美食過去,

當我準備打電話訂餐時,

順便詢問女兒要吃什麼一起訂,

女兒開心地說好,

但一聽到她要自己下去拿時,

她就說不要了(因為我的時間有一點趕,來不及幫她拿回來)。

 

拿起電話還是忍不住幫她訂一份蝦仁蒸餃,

當我下樓在店家等待時,

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句話:

『因為愛,所以每次你總是輸。』

忍不住會心一笑,

沒錯,因為愛,所以我從來沒有贏過。

 

接過店家的餐點,

帶著愉悅的心回到家,

女兒剛好在浴室,

我趴在浴室門上,

大聲的跟她說:『幫你買蝦仁蒸餃回來了。』

女兒在浴室開心大叫,

我補她一句:『因為愛,所以,每次我總是輸。』

女兒笑得很開心直呼謝謝。

 

愛,真的是沒有什麼道理可言,

也沒有什麼對不對,

遇到就是了,

當下你只想單純地給予,

所有付出並不是為了責任,

更不是為了佔有,

而是發自內心的心甘情願,

不論親子、伴侶、兄弟姊妹、還是朋友,

當有愛時,你從來沒有想要贏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關照與覺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秀妃(蕭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