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有時候我們跟同事相處的時間比家人還長,同事對我們的影響不小於家人,有些同事相處愉快,情感難分難捨,有些則是有一點難堪;接觸零極限後,發現它在工作人際關係上的改善非常好用,尤其在發生的當下,心中默念四句話,妙用無窮,有時候認真清理後,還會看到前世關係,通常在經歷的那一刻,總是痛哭流涕,不論過去恩怨如何,清理總是一個了斷,讓彼此從糾葛中解脫出來;不論那個關係是什麼?最後彼此內心都是平靜,了無牽掛。

其實,每個人面對的功課都不一樣,但不論是什麼課題,很欣慰的是上完工作坊大家可以面對問題,認真清理,讓生命不斷前進,以下是C君將零極限應用在改善同事關係的分享,若您此刻正在面臨相似問題,邀請您一起清理,讓心中得到平靜,讓工作得到穩定。

C君的分享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 長久以來我與E君的關係都不是非常融洽,無論我多努力多認真他總是不停的挑剔我,無形當中我會認為他是故意的,常常讓我覺得很挫折,感覺不被重視,一度讓我懷疑我並不屬於他的團隊,我真的非常討厭他,這是我出社會以來第一次有這種感受,真的很難適應,有一陣子很想丟辭呈,心裡有種負氣的想法︰「老娘不做了」,這陣子這樣的情況又來了,持續清理中對他還是不爽,甚至不想與他單獨照面,因為無言以對,星期一的晚上回到自己的小窩,現在有許許多多待清理的,但是我與E君的緊張關係,目前正在發生,正在經歷中,說不定這是最後一次機會,突然之間,內在小孩跟我說:「就是現在」一開始唸祈禱文時,我的眼淚無法停止的渲洩,唸完四句話時,我已經痛哭失聲了,並且不停的咳嗽,心裡突然有種被背叛的感受,我無法理解,為何有這樣的感受,本來鬱卒的心,突然間大開了,我還是持續清理到最後,內在小孩告訴我:可以了!結束之後,觀照到我的心非常平靜,似乎漸漸清楚回到零是什麽狀態,無論在E君的團隊我會待多久,都感謝他給我,也許是最後一次的機會,讓我可以清理與他的關係,對於這次的體驗,我有份解脫的感覺,真舒服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秀妃(蕭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