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每次讀書會結束,總是會出一些功課讓大家回去練習,並請大家在課前將自己心得mail給與會同學,上一次閱讀的內容是清理建築物,於是大家依照KR女士書中所提,回家清理自己的住家及辦公室,讓建築物記憶得以被釋放,事後大家的分享都很精彩,以下是其中一位夥伴的心得,願建築物因清理而得平靜,同時也感謝這位學員所提供之分享,應他的要求,匿名以示尊重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記憶中,新婚後半年買了現在居住的房子,入住第一天竟然被鎖在門外進不得!因為有三道門鎖……..怎麼開就是不通?從沒居住過~~進家門是需要通過層層關卡?待在門外約半小時,內心實在挫折!等老公下班回到家、開門進屋,看到屋子四周佈滿鐵窗,而廚房像似個小走廊所構成,此刻我的情緒再也按耐不住,終於潰堤!哭了近一小時!呼喊著;這不是我要的家、我不要住這裡、我要回家、回到爸媽的懷抱….而老公慌在一旁不知所措!


終於知道為什麼!我又哭了許久許久。內心還是覺得委曲!不管所有的人都對我很好,我被囚禁在這裡!記憶的重播……。清理建築物、清理房子的每個空間,漸漸地開始願意睜開眼睛看它、逐漸地整理房子的各個角落、發現有空間被騰出來、終於有順的動線!而我清楚地知道~~我心亦然?!


P139


不原諒別人的人,苦的是自己!一塊純潔的白布,不慎滴到墨汁,從此每每就只注意到黑點,而無視白的存在!


P159


把焦點放在最愛的人身上,盡全力提供所需、想要、卻得不到善意的回應,是件非常痛苦的事。體驗到的痛苦都是記憶的重播!不肯原諒對方,苦的是自己,未能放下,換個場景、換個角色,重播讓你能看見,去體驗對方的心情!


真是現世報,我對長輩的不理不睬,看到兒子對長輩的尊敬與順從,瞬間感到羞愧萬分!更知曉往昔兒子為何對於我給予的總是不理不睬、沒有回應、真是自作自受!是回力球也罷,是記憶的重播也好,為了讓大家都可以過得更好,我願意清理!讓彼此鬆綁,得到自由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分享者匿名)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秀妃(蕭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